close

平常其實很少關注政治新聞的我,因為考試要考法學的關係,補習中堂下課,我去小七買了“聯合報”,
將10塊錢交到便利商店店員手裡那時,心裡覺得這還真不像是自己會做的事,而且還想起以前常常幫媽媽買報紙的回憶。

想要懂他,你就必須試著愛他。XD
想要他愛你,你也必須做相當的努力。

其中一位法學老師在課堂上這樣說。老實說,我覺得是不可思議的境界。
我原本就很討厭從密密麻麻的文字中吸取重點知識,除了兩性心理親子教育美食的內容,可以說我是政治或國際關係等等的“路痴”。
看到這種領域的文章就卡卡的,“無法吸收!”是一再鬼打牆的狀況。
但有過不長的時間待在網路新聞公司擔任健康編輯的經驗等等,我就來試著和這些“菲律賓總統、一例一休、柯P、中鋼董事長、公費疫苗”來做好朋友。

又讓我想到一句“不理政治,政治也不會來理你”

那讓我來好好理他一下...

為了好好學習瞭解社會和世界發生了什麼事,我決定來辛勤看報紙,寫寫看報導的心得。還請諒解我的文字應該會透露出我有點不實人間煙火的那一面...(所以我媽還叫我仙女)我來下凡了!!!!哎~本來就是凡人,現在才做凡人的事..不管,我來了!

1.杜特蒂改口,與美「分手」
報導中說道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聲稱與美國分道揚鑣。我覺得很奇妙。菲律賓現在還能這樣大聲站一邊說話,說要親中,老實說我覺得這樣的勢力令我羨慕,感覺台灣已經卡在中國和美國之間很久很久了,而且除了國家型態不同,人人口中常說台灣應該要有特別的突出的產業,塑造台灣不可取代的特色和經濟價值,也已經講很久。我覺得台灣的聲音想法很多元,其實不乏有深度思考也愛好和平、甚至願意同理心的人,但也有情緒激動或想法極端的人,言論自由在某程度上也讓人民變得不太自由。不管如何,人和人生活,一定會有負擔,只是束縛的方式不同。

台灣除了選邊站,如果真能夠打造自己的經濟價值,真的很重要。但是正在準備考試的我,畢竟「修身,齊家,立國,平天下」是有順序的哈哈,我還是先把考試考好,穩固自己經濟能力才能想更多。

但是每個國家都在成長,大家的日子要過得更好,有些對人處事我相信每一刻好好把握、不勉強自己、也不欺負他人是非常重要的。每個人對人處事越願意用心、願意同理心,每個人的距離會越來越近,長久的開心也越容易,心情提升了,是不是你我計較的事情會更少一點,不會凡事爭個你死我活,大家更願意知足,每個人的夢想會不會更近一點?那台灣會不會變好一點?會不會更容易發現自己的經濟價值?國民學習的效果和做人處事方式會不會提升?

也聽法學老師說,台灣的邦交國越來越少,如果台灣希望和各國友好友誼關係,台灣自己裡面“穩定”似乎也很重要。畢竟誰要跟一個充滿不安的人交友?要能夠跟充滿不安的人當朋友,對方一定也必須是個超級穩定、強而有力、能好好顧自身的人,國與國之間,是不是也同樣?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