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準備要踏入出版界這幾天,我充滿著期待的心情,希望將來非常了解出版的一切。

而換工作的這條路上,我發現將自己想呈現的面貌曝光這件事真的重要。因為有好幾間公司都真的去點我在履歷平台上放的作品、部落格、問卷等等網址,實在好開心也好感動......最後的公司主管,也看過我的這些平台......

不論是經營出版粉絲專頁、部落格、臉書還是Instagram ,我發現自己會慢慢意識到更多讀者的感受,更了解要懂的過濾自己的想法,以大眾較能吸收、能理解、較全面的方式傳達出來。說真的,經營過程中學到非常多,我真的非常珍惜這樣把自己行銷出去的這個管道。

為了更精進自己對社群平台的認識,我去聽了王乾任老師的關於「SOHO族的生活」的課程。

這堂課的收穫非常多,其中最讓我開心的是,我更意識到「自己產值、產能的重要性」。

老師因為在出版界的薪水已經到了極限而轉全職SOHO作家,也分享了很多SOHO要為自己做哪些功課:要找投稿曝光處、要磨練自己的寫作能力、要打開自己的知名度、有能力出書就可以演講等等很多連帶的工作機會。

而這條路,我自己消化後,認為目前就可以看看外包網有什麼樣的案子,然後我可以怎麼透過接案讓自己成長的更快!一方面我也一直滿好奇接案世界到底是不是什麼樣的工作都有XD

結果真的滿有趣的耶104外包網。 

貼幾張上來瞧瞧;)

 

 

 

 

投履歷到出版社的這段期間,我發現很多日常生活的事都有機會跟出版界的產品(生活書籍、飲食、旅遊、流行、職場思考等等)或跟上面這些案子做結合。有些出版社的工作或上面的案子自己的確有興趣,缺乏的只是「從零開始」 的投入。比如說:產品開箱文這樣的案子來說,平常買保養品就可以找時間更深究產品特色、推薦好物、練習分享文字;部落格寫手的案子的話,平常的食衣住行育樂的經驗只要有所心得或感觸,也都可以轉化成接案能力到的肥沃土壤。

簡單來說,生活中有很多把自己經驗磨的更光亮的機會,磨的更光亮的收穫,可以分享給他人做選擇上的參考,很有紀錄的價值。

將生活經驗或學習用熱情與分享樂趣的態度記錄下來,對任何有興趣的事情保持更高度的好奇心,從一挖掘出二和三,試著以世界的廣大去享受與投入其中,在探索的過程中也能感受到滿足不同需求的人的成就感,感覺會是一件很棒的事。

如果在接案的過程中,能和同樣對接案有興趣的同業或朋友一起合作或討論,比如說怎麼樣把開箱文寫的更全面、把美食部落格寫的更有建設性等等,想一想就十分令人期待。即使這一條路也會很漫長、需要努力。

總而言之,現在開始,不妨想嘗試的、有興趣的事物都更盡情投入,開心就記錄下來吧!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