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我今年培養出來的興趣!

就是...禪繞畫!

因為努力想再出版媒體資訊上有所精進,有時電腦螢幕盯文字盯久了、頭腦處於一個工作模式久了,

不免有腦波不復以往強大,看什麼都無感的疲勞感,

沒有適當發洩或紓解的話......

情緒這一匹狼可能以煩躁、沮喪、憤怒、強迫等樣態把自己吞噬(是一定要這樣比喻嗎?XD

在尋找馴服情緒這匹狼的眾多方法中,嘗試了唱歌、運動、寫部落格、吃水果、畫禪繞畫...等方法。

其中,我發現禪繞畫能帶給自己一種有能量且多彩的心靈鼓動...

也希望在工作勞累之餘,想稍微轉換心情的大家,找到多一個還不錯的碰撞內在想像之休閒娛樂=)

 

或許很多人看到禪繞畫的印象是:配色=需要思考

但其實不一定的!也或許沒有想像的那麼辛苦!

今天我放上來自己的禪繞畫,來跟大家分享“這一本”禪繞繪本與我的關係:D

IMG_7798.JPG

室友應該不知道他送我的這一本....在眾多禪繞繪本當中,花草圖樣正好是在我的喜好排行榜當中!

可能我給她一種...就是應該選這本的感覺吧?XD(攤手

IMG_7777.JPG

看用色的方式,是否可以發現我是個浪漫女XD

雖然我沒有學過藝術,但是大學通識課所上的「色彩藝術與生活」讓我慢慢喜歡上色彩,體驗了大學非常有幹勁的一次報告體驗「香水瓶的色彩評析」XD

所以沒有學過美術的大家,只要找到一些簡單的色彩感受,是有可能創作出自己喜歡的畫作唷!


看到這麼美的花葉,讓我想到之前做香水瓶色彩報告的經驗,燃起一股把香水的浪漫和魔幻顯現出來的熱情與衝勁!看圖沒有感覺到的話...我要再加油QAQ(笑

 

IMG_7782.JPG

用我微薄的色彩學知識,這幅是想要把當下有些鬱悶的心情(情緒這一匹狼啊)給詮釋出來。

對比色:紫與黃

調和色:紫與藍

其實我只是知道藍有冰冷憂鬱的意象+我對色彩多的創作沒把握=有主色調的禪繞畫作(有一點誤打誤撞的味道)

還甚至給自己哲學式的延伸詮釋...詮釋如下文

IMG_7787.JPG

希望打破綠葉給人「希望與生命」的印象,希望利用一片陰鬱的藍葉表達自己有些著涼的心。

但當中卻仍有黃色的亮葉為憂鬱的情境點幾盞希望的黃光。(想要打破綠葉的希望感受,又要用黃葉拉回希望的感受...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愛繞...XD

IMG_7788.JPG

很常使用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概念的我,這一幅是希望傳達自己在面對迷惘中,一點一點更認識自己、認同自己的優點、包容自己的缺點,努力尋求更好的自己的自我探索迷宮。

IMG_7789.JPG

火熱與激動的紅色葉子搭配一些冰冷垂死的藍葉;粉紅葉和紅葉給人甜蜜又熱情的感覺...人生總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心情。

IMG_7790.JPG

IMG_7791.JPG

IMG_7793.JPG

這一幅則是對生活有了熱望,所以以紅、咖啡、黃等溫暖的顏色的飛翔蝴蝶表達此時此刻的心情。;)


IMG_7794.JPG

IMG_7795.JPG

IMG_7796.JPG

這一幅則是想用溫暖希望的色系為主題,為自己遇到的挫折加油打氣!

或許每個人對禪繞繪本的各種主題有不同的接受度和喜好,而我能用自己喜歡的花草蟲鳥來抒發自己的各種心情,感覺讓自己的心有了港灣能靠岸。

畫上了顏色,讓自己的心情有了一些迴盪的波瀾~波瀾大也好波瀾小也好,只管傾聽自己的心情:D

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,選擇自己偏好的禪繞畫方式~慢慢感受屬於自己心境的顏色與著色方式=D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